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8 09:38:47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7日,我市召开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排查整改隐患问题,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市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张淼、吴全通、闫明杰、刘旭峰、孙姝颖等出席会议。

f5b1a763607a4b0d8ce4ff5f846fb2fe.jpg

齐德旺指出,四季度是全年各项工作收官阶段,既是生产、运输、经营和需求旺季,也是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发生规律,认真分析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状况,压实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齐德旺强调,要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保持严管高压态势,建立管理台账,定期通报晾晒,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加大执法力度,对重大隐患、高危行业经常敲打督促,对不达标的企业,该停产的坚决停产,该关闭的坚决关闭。同时,要充分运用警示约谈、通报、“黑名单”等手段,倒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各级领导要担负起属地管理责任,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督促引导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健全风险防范化解、重大事项报告等机制,加强舆论引导。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从末端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工作落到实处。 

张淼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抓好落实,全面系统梳理统筹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区、办)要对辖区所有企业再次进行摸底排查,努力做到不留死角、心中有数,从源头上避免事故发生。要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设,严格落实属地、企业、部门三方责任,持续保持严管高压态势,配强一线执法力量,加大执法人员排查频次,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闫明杰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