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09:10:08 浏览次数: 【字体:

2a70ea5e7ff24f81aae94c4efc0f6519.png

12月6日上午,我市在会议中心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市委宣讲团团长齐德旺作宣讲报告。齐德旺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霸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市领导张淼、吴全通、刘仰生、张炳山、樊冬、闫明杰、李鹏、薛建杰、闫文婧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建杰主持会议。

齐德旺从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阐释,并紧密结合霸州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全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坚定自觉地推动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

一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大会的重要成果,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任何时候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自觉把绝对忠诚转化为坚定信仰、党性原则、奋进力量。

二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非凡历程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充分认识霸州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局面,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三要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深刻理解推进党的理论创新的科学逻辑,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加强政治监督,强化督导检查,不断改进思想、工作和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更好的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四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系统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系统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霸州场景,到2035年,全面建成“卓越霸州、竞进之城”,成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篇章中独具魅力的版块。系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部署的重大任务,积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突出抓好县域经济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力保障改善民生福祉,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坚定不移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霸州新篇章。

五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锤炼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担当实干,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设分会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