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致全市企业家的春节慰问信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21 10: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企业家朋友们: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值此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家朋友们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愿和最亲切的问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篇之年”,也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迭加下风雨兼程、步履铿锵的“奋进之年”,更是各行各业凝心聚力、同舟共济、顽强拼搏的“攻坚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倾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市稳经济一揽子惠企纾困政策,办理退减缓税136亿元。深入开展“走千企、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活动,走访企业近3万家,解决各类问题2900余个,发放河北省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41.2万张,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松绑,纾困解难。21个重点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市场主体发展到58.1万户,同比增长9.8%。中国(廊坊)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复,“三通一达”区域总部落户廊坊,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加速壮大;大数据、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健康等新兴产业提速发展,获评国家级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特色定制家具、绝热节能材料等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实体经济全面提质增效。全市新签约项目541个、总投资2794亿元,新开工项目502个、总投资1860.5亿元,工业和技改投资增速均全省领先。民营企业展现出强大的发展韧性,预计营业收入突破1.2万亿元,贡献全市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劳动就业。

喜人的发展成就,镌刻着你们奋进拼搏的身影,凝聚着你们辛勤付出的汗水。全市广大企业家以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坚韧不拔的拼搏干劲,用奋斗诠释担当,凭实干成就梦想,为廊坊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抗击疫情的战斗里,大家严格落实防疫政策,不计得失、顾全大局,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保社会之稳、供民生之需,倾情倾力支援战疫,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经济建设的第一线,大家坚定信心、扩大投资,强化管理、降本增效,改革创新、开拓市场,在市场大潮中经风沐雨、搏击风浪、挺立潮头。大家是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当之无愧的推动者、建设者和主力军,是推动廊坊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硬核力量”,是廊坊繁荣稳定的脊梁,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在此,谨向全市企业家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天的廊坊正处于绿色转型发展的机遇期、全面振兴的蓄力期以及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大兴国际机场全面复航、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加之我市京津雄城市圈的优越区位、路网密度全省第一的便捷交通、自贸区综保区等高端平台的集聚资源、存量政策和增量政策叠加发力,一座奋进之城、温暖之城、文明之城、魅力之城正以崭新的面貌呈现在世界面前。新的一年里,全市上下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工作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现代化、一体化、同城化,坚持“实体为本、项目为王、制造当家、物流先行”,深入开展“投资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唱响“全员抓招商、全力强实体、全面优结构、创新突破上项目”的主旋律,让廊坊好的东西多起来、让多的东西好起来,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廊坊贡献。

潮涌千帆竞,奋楫正当时。希望全市企业家朋友们继续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胆识,抢抓战略机遇,提振发展信心,实施智能化改造、精益化管理、数字化转型,加速科技创新跨越发展,通过“借船出海”“线上突围”不断提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力;希望大家继续以赶超跨越、誓争一流的雄心,带领企业强化本业、深耕主业,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全力把产品做精,把品牌做优,把规模做大,争当“行业翘楚”,打造“百年老店”;希望大家继续以社会担当、心系家国的情怀,热爱廊坊、投资廊坊、深耕廊坊、贡献廊坊,寻找投资机遇,加大投资力度,推动“二三四期”现象蓬勃发展,以更宽视野、更强担当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廊坊新篇章!

衷心祝愿企业家朋友们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幸福安康,事业兴旺!

此致。


中共廊坊市委    廊坊市人民政府

                                       2023年元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