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18:20:42 浏览次数: 【字体:

图片

6月1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廊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奋发作为,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服务雄安、保障雄安、联动雄安中加快发展自己,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霸州力量。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0名,候补市委委员8名。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市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列席会议。邀请党外副处级领导干部列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图片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齐德旺代表市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霸州力量”的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霸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决定》《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齐德旺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期间,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统一了思想行动,形成了高度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北视察指导,这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雄安新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饱含着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深邃思考,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考量,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系统谋划,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廊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省委、廊坊市委全会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高度评价去年以来霸州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一致认为,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廊坊市委工作要求,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经济运行平稳向好,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各项事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全会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深情厚望,汇聚起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嘱托,切实担负起实施重大国家战略和办好国家大事的责任使命,全力保障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廊坊市委要求,巩固发展霸州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全会强调,要全面做好空间、要素、政策、平台等准备,全域对接、全面承接,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霸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抓好规划衔接、交通互联、产业对接,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持续在深化区域合作方面见到新成效。要壮大产业集群、抓实重点项目、积极招商引资、提升承载能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方面见到新成效。要扎实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创新主体和平台、有效开展产学研精准对接,持续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见到新成效。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入推进跨区域协同治理,深入开展生态保护修复,深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在优化生态环境方面见到新成效。要精准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在促进共同富裕方面见到新成效。

全会强调,要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准备、开展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要推动思想大解放,更新思想观念、转变思维方式、勇于改革创新,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谋划推进发展。要推动能力大提升,强化理论武装、实践锻炼、教育培训,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推动作风大转变,真抓实干、马上就办,量化考核、激励担当,正风肃纪、筑牢底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要推动工作大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压实末端、一抓到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廊坊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霸州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