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冯韶慧在参加霸州市“两法一条例” 集中宣贯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29 09:38:0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廊坊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1月28日下午,廊坊市市长冯韶慧赴霸州市参加“两法一条例”集中宣贯活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机遇意识,紧紧 抓住“两法一条例”深入实施的有利契机,强力推进污染治理、环境保护,打好翻身仗、重塑新优势,努力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廊坊市政府秘书长张矛参加活动。

    活动中,廊坊市环保局调研员郭军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霸州市政府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冯韶慧指出,“两法一条例”是国家和省向污染宣战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破解环境污染问题的强大法律工具,落实好、贯彻好“两法一条例”是廊坊重塑生态环境优 势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廊坊市强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廊坊市大气污染、水污染等形势依然严峻,已经成为阻碍廊坊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制约。当前,省委、省政府要求廊坊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廊坊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重塑生态优势的任务目标,突破环境制约已经成为廊坊迫在眉睫、牵涉全局的大事要事。各级各部门必须紧紧抓住“两法一条例”实施的有利契机,强力抓好贯彻落实,加力推进污染治理,迅速改善环境质量。

    就下一步如何贯彻执行好“两法一条例”,冯韶慧强调,一要在抓好学习贯彻上狠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好“两法一条例”摆在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采取专题培训、领导宣讲、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把“两法一条例”学习好、贯彻好,做到全面领会、准确把握、熟练运用。二要在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上狠下功夫。深刻领会“两法一条例”中提出的新理念、新制度、新举措,增强环境法治意识,全面提升环境执法监管的能力水平,充分利用好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三要在强化企业 责任上狠下功夫。强化企业的环保意识、法治意识,引导企业将诚信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品牌。四要在调动群众广泛参与上狠下功夫。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工具,广泛宣传“两法一条例”等环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让各级行政主体和广大群众熟知了解 “两法一条例”,掀起依法治理环境污染、依法打击违法排污的强大声势。五是要在强化执法执纪问责上狠下功夫。从严从重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健全环保、工商、电力、国土、税务、纪检监察、公安司法等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强化监督问责,确保环境污染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近年来,廊坊市以壮士断腕、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担当,坚决向大气、水污染宣战。实施科学治霾、依法治污,近三年财政投入大气污染防治资金23.6亿元,大力实施了控煤、抑尘、限车、治污、治烟等重点工程,全面完成“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对重点河流开展全流域综合治理,新建和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7座,流域水质不断改善;大力推进植树增绿,实施了“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等工程,五年累计造林164万亩。

    今年1月14日,廊坊市全面部署开展大气、水污染治理集中行动,环境执法监管大会战和“两法一条例”百日集中宣传教育三项集中行动,按照省两会精神和省 委书记赵克志指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坚定了打好生态环境治理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厘清思路、主动作为,科学施策、上下联动,强力推进、不留死角, 力争在全省率先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据市环保局调研员郭军介绍,当前,环境制约已经成为廊坊市发展的重大障碍。廊坊市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最优先的位置,把生态环境治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再塑廊坊环境新优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