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促检务公开

作者:王军宽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02 09:38:4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9日,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察开放日活动,通过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进阳光检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丽英应邀出席了检察开放日活动。

检察开放日活动中,20多名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了市人民检察院控申接待大厅、询问室、案件管理中心、远程信访室和公诉科等各业务科室,零距离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办案场所和方式,增强感性认识。

代表们还认真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关于2015年的工作情况通报,对去年我市的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旨在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使检察机关与广大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消除人们对检察院的陌生感,为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监督检察工作、支持检察工作搭建桥梁。据悉,市检察院今后将不定期开展此项活动,使检务公开成为常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