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2月19日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6人,列席90人。

    市委书记王一平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王一平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总结2015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任务。全会由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审议通过了刘子儒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实践“四种形态” 护航“协同发展” 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王一平同志在市纪委六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廊坊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和廊坊市委书记王晓东同志的讲话精神,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认为,2015年,市纪委常委会在霸州市委和廊坊市纪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遵循党章,聚焦主业,深耕“责任田”,服务“新常态”,在“压实一个责任,抓好两个试点,坚持三个发力”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保持冷静清醒,坚定信心决心,树立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不懈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全会强调,2016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四种形态”贯穿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创新体制机制,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为加快“四个霸州”建设提供纪律保证。具体抓好五个方面:

    1、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明组织纪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肃换届纪律,保证选好配强班子,全力营造政治新生态。

    2、坚持挺纪在前,实践“四种形态”。要实化细化第一种形态,夯实责任根基;用足用好第二种形态,做到动辄则咎;严格规范第三种形态,坚守纪律底线;持续强化第四种形态,遏制腐败势头,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

    3、深化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四风”。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进一步整治“为官不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4、坚持执纪为民,严惩基层腐败。要开展“三项集中整治行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让基层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5、纵深推进改革,打造反腐铁军。要推进体制改革,转变工作方式,提升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反腐铁军,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实有力的保证。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霸州市委和廊坊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以顽强的毅力和不屈的韧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实力霸州、活力霸州、绿色霸州、幸福霸州”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