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廊坊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示范区创建工作考核组到我市进行考核检查

作者: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7:5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廊坊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示范区创建工作考核组到我市进行考核检查。副市长张纬东陪同检查。
    张纬东向检查组一行汇报了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与示范区创建情况。他说,近年来,我市立足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总体思路,认真落实《廊坊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实力霸州、活力霸州、绿色霸州、幸福霸州”,全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逐步构建起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严格对照创建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做规划,抓落实,制定创建运行机制,健全公共文化保障体系,夯实基础文化设施,建立公共设施网络,开展群众文化活动,打造地方特色文化品牌,创新文化体制机制,促进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创建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张纬东表示,我市将严格按照考核组提出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做好霸州市创建工作,全力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和谐健康发展。
    通过考核,考核组对我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产品不断提升,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社会参与积极性高,亮点突出。考核组希望我市,下一步继续加大创建工作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的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市文化馆、市图书馆等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面加快霸州村级示范点规范化建设,打造好村(社区)文化品牌和特色亮点,发挥好示范区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好迎接国家和省督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霸州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