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

作者:孟颖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2-26 08:38:22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4日,我市召开2016年安全生产暨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会议由市长房欣主持。会议总结了2015年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动员部署2016年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胜芳镇党委书记苏振东,副市长柴立新出席会议。
    房欣指出,2015年,全市上下奋力拼搏,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克服了诸多困难,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经济平稳向好,为“十三五”开局奠定了好的基础。特别是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没有出现重特大安全事故,国土部门有力保障了项目建设和城市发展用地需求。
    房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国土资源“红线”,要切实落实国土资源工作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以“党政同责”为核心的国土资源管理共同责任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国土部门要加强对新常态下国土资源工作的研究,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构建全市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管理利用的新格局,为打造“四个霸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房欣要求,2016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面前,各种优势聚焦霸州,发展潜力巨大,全市将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因此,全市上下要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和国土资源工作,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底线,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乡镇领导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履行网格化管理,细化分解工作方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整改到位、关停到位。特别是要加强涉气行业压缩、供应、存储、运输、经营、使用等各个环节的排查整治,确保不出安全事故。
    刘志亮就国土资源工作讲了意见,他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做好国土资源工作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把握今年国土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全面推进“两个优化”,深入开展土地整治、打击违法用地、闲置土地处置、违规出让土地专项行动,全面规范土地市场。
    柴立新就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认真开展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做好危化及冶金、燃气安全、建筑施工、道路交通、企业用电、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要落实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夯实基础,着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上,市建设局、东段乡等部分乡镇、相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会议还宣读了《霸州市2015年安全生产考核通报》,并就近期节后复产复工工作及2016年主要工作、国土资源重点工作作了说明。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