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暨2016年春季绿化提升集中行动电视电话动员会

作者:张亚东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3-04 09:06:53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9日,廊坊市召开“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暨2016年春季绿化提升集中行动电视电话动员会,全面总结“两年攻坚战造林一百万”工程取得的经验成果,发扬成绩,再鼓干劲,打响“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攻坚战,力争圆满完成春季造林绿化各项任务目标。我市领导王一平、房欣、齐德旺及各乡镇(区、办)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和奋力攻坚,近两年我们圆满完成了造林百万亩的艰巨任务,廊坊市林地面积大幅增加,造林质量明显提升,经济效益有效保障,造林机制不断创新,廊坊市造林绿化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以此次动员会为标志,廊坊的造林绿化转入了“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阶段。全市要利用今明两年时间,新增有林地面积36万亩以上,到2017年底,全市有林地面积达到290万亩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30%以上,其它各项指标要全部达到或超过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标准,力争2017年底前后顺利通过国家森林城市验收。
    会议强调,要按照更新的理念去推进“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要注重创新,一方面狠抓机制创新,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积极探索依靠市场机制加快造林绿化的有效途径,另一方面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切实加大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力度,真正把科技创新贯穿到造林绿化全过程;要注重协调,坚守生态红线、坚持因地制宜、坚持分区施策、适度扩大规模,综合考虑自然地理、生态系统、人文活动等多种因素,切实增强生态修复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要注重开放,以开放的视野拓宽投资渠道,以开放的思维壮大林业产业,以开放的举措拓展林下经济;要注重共享,坚持绿色惠民,进一步完善我市造林补偿机制,出台补助造林的惠民政策,彰显人文特色,集中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绿荫掩映的森林村庄,加快建设一批城市森林景观带和郊野森林公园,让城乡绿化成果看得见、走得进、能休闲、能享受。
    会议要求,要用更严实的作风去保障活动开展。这次部署“两年大提升创建森林城”活动,是对开展“三严三实”成效的一次实际检验,我们一定要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砸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造林绿化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配合,形成推进植树造林的强大合力;要严格督导,成立督导组采取明察暗访、征求意见等方式到造林一线进行监督检查,并定期在廊坊日报、政府网站上进行公开晾晒;要务求实效,追求实实在在的效果,不要一丝一毫的水分,推动造林绿化工作全面落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