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作者:王丹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3-18 09:05:4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议。市领导王一平、房欣、齐德旺、王志亮、牛岳峰、颜士忠、刘志亮、牛双秋、苏振东、吴全通、刘子儒、王亚利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开发区工委书记、市委主体办各副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相关部门党委(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情况汇报,研究分析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各项工作。
    王一平在会上讲话。他说,各级党委(党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主体责任的落实,在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工作上,做得也很扎实,并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看清自身的不足。王一平强调,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就要真正把知责明责摆在首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坚决把责任压力传导到最基层,带动全市各级党组行动起来,强化责任落实,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责任体系;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格执行“两项法规”,把握用好“四种形态”;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扎实开展“三项谈话”,充分发挥“三项谈话”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入开展作风整顿,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促政风,以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对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失的,进行严厉追责问责。
    市长房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的层层落实,一把手要把主体责任主动扛在肩、抓在手,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本级本部门工作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协调推进,聚焦主责主业,层层传导压力,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使主体责任切实落地生根,不断推进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的严格执行,牢固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理念,从严从实把制度建设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各个领域、落实到制约和监督权力各个方面。要进一步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思想统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正确看待权力、行使权力,阳光用权、不搞特权,还要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摸清权力底数,制作权力清单,优化权力运行,加强风险防控,强化制约监督,把权力紧紧关在制度笼子里。
    会上,市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和各乡镇(区、办)党委、开发区工委分别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各相关部门递交了《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承诺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