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司法局部署2016年人民调解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2 09:22:14 浏览次数: 【字体:
    对“民调通”手机客户端使用进行再次培训    本报讯(记者 张亚东)3月17日,记者在市司法局2016年度人民调解工作部署暨“民调通”手机使用培训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乡镇(村街)、社区人民调解工作,用现代信息化技术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水平,维护好社会稳定整体局面,构筑好全市和谐发展的“第一道防线”。

    会上,市司法局要求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对人民调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突出重点,完善人民调解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整体联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多元调解职能作用,切实增强人民调解工作实效。基层司法行政工作人员要全面掌握“民调通”手机软件的使用方法,利用现代信息化科技手段和方便、快捷的优势,做到纠纷早知道、早指导、早调解,使工作统计更加及时准确,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效率,更好的服务于全市群众。

    会上,市司法局还下发了《人民调解法》法律读本和《人民调解法》实用问题分析材料,市电信公司的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民调通”手机客户端的使用方法。

    据悉,去年,我市司法系统为140名人民调解员配备了“民调通”手机客户端,目的就是及时排查矛盾纠纷,有效统计调解的上报率,全面保障矛盾纠纷的快速有效化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