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丹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3-25 08:49:2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廊坊市农村工作暨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对2016年的农村工作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市市委副书记齐德旺,市委常委、胜芳镇党委书记苏振东,副市长王艳霞出席了会议。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三农”工作先进个人、美丽乡村建设先进乡镇代表、2015年廊坊市美丽乡村代表、2015年廊坊市美丽乡村先进创建村代表参加了会议。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誓争一流的责任感,把美丽乡村建设当成关系全局的重点工作来抓,扎实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打造霸州市省级重点片区,提升和巩固固安县和北三县两大省级重点片区,全面抓好省级重点村建设,建设市级片区与扶持专业村。

    会议要求,建设美丽新农村,要坚持建新与改旧、打造精品与全面铺开、建设美丽与经营美丽同步推进;要制定完善的政策体系规划,科学制定保留村与撤并村,确定核心区域;建好农村融资平台,引入市场主体解决资金不足和持续投入的难题;加快项目实施,提升建设标准,每个片区,每个市、每个县,都要在达标村的基础上,高标准建设一批精品村;培育扶贫产业,确定旅游精品线,规划设计乡村农家一日游、两日游精品线路;突出文化特色,抓好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做好超前谋划,确保我市率先实现美丽乡村全覆盖,率先建成环首都美丽乡村示范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