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

作者:孟颖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3-29 08:43:1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8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和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5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6年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长房欣同各乡镇(区、办)、市直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同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中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简权放权,促进源头改革,加大财政预算公开力度,加强审计监督管理、督查问责制度,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应当清楚认识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问题。部分地方和部门存在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严,党纪意识淡薄,政策落实不力,工作成效不足,少数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简政放权做得不到位等问题,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强调,今年我国的发展面临众多困难,挑战最为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一手抓反腐倡廉,确保把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按照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从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创新机制,坚决审出重点领域腐败,加快推进创新政府、廉洁政府的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简权放权步伐,增强政府执行力和威慑力,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全面清理中央设定地方实施的行政审批,简化服务流程,全力打造一站式办理、一条龙服务,大幅减少投资项目前置审批,尤其是那些对社会投资创业影响大、含金量高的事项,能取消的都要取消,真正让市场发挥作用。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制度,强化监督管理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创新方式,真督实查,敢于碰硬,对发现的问题要拉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要加快建设督查问责制度,对因执行不力、政策落不了地,导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不能完成,严重影响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对在市场监管、公共安全、社会稳定等方面失职渎职,发生重大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该处分的处分,该撤职的撤职,各级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和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