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美丽乡村建设暨南孟省级片区启动动员大会

作者:张亚东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4-01 08:38:04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1日,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暨南孟省级片区启动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市领导王一平、房欣、齐德旺、苏振东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市直单位负责人、南孟镇全体机关干部、重点片区村街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神聚力,全面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市委书记王一平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中央和省委、廊坊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今年,省委提出的推进“四美五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改房、改水、改路、改厕、改厨)和实施“十二个专项行动”要求(包括民居改造、安全饮水、污水治理、街道硬化、厕所改造、清洁能源利用、“三清一拆”和垃圾治理、村庄绿化、特色富民产业、农村电商网点建设、乡村文化、基层组织建设),为我们进一步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容村貌、发展富民产业,统筹城乡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各乡镇(区、办),特别是南孟镇都要牢牢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充分发挥乡镇党政主体作用,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一项补齐短板、促进小康的基础工程抓实抓好。
    王一平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涉及农业、建设、交通、财政、卫生等方方面面,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齐心协力、密切配合。要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把建设美丽乡村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工作制度,健全协调机制,做到工作上统筹安排、资金上整合使用。领导干部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指导,坚持因地制宜、从实际出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及时发现和总结创造性实践成果,及时发现和分析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指导和帮助基层破解难题。要坚持以村为责任主体,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保障要素,形成合力,强力推进。
    王一平要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好组织协调、推动落实的职责,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加强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指导、协调和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从自身职能出发,主动履行职责,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广泛发动群众,大张旗鼓地宣传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政策宣传和培训指导,教育和引导农民主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加强工作交流沟通,宣传涌现出来的好典型、好做法、好经验,促进条块结合、区域互学,提高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水平。要精心组织策划,拓宽宣传渠道,广用舆论媒体,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监督美丽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
    市长房欣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是省、廊坊市安排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深入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载体,更是功在当代、利在子孙的一件大事,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特色农业、现代旅游业有机结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通过我们的努力,补足城乡发展不均衡的短板,扎扎实实为群众办一批好事实事。房欣要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村街党员、村民代表要主动带头、言传身教,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宣传讲解到位,引导群众认清短期利益和长期利益的关系,激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营造全民支持的浓厚氛围。市级领导要以身作则,真正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华夏集团、重点乡镇和村街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具体组织实施;相关部门要协调联动,积极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齐德旺就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上,南孟镇、田各庄村、姜家营村、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乡镇、村街及企业负责人就美丽乡村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固安县南王起营村、马庆村、知东村、河津村进行了实地参观。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