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王秋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4-15 08:47:5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2日,市长房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志亮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省、廊坊市两级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循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创新体制机制,把反腐倡廉贯穿于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以反腐倡廉、勤政为民的新成效促进经济平稳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就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放权与严管并重,以转变政府职能为重点着力深化源头治理。放权要减数量、提质量,围绕中心工作进一步清理压减投资审批事项。监管要强执法、全覆盖,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完善监管机制,大力推进政府和社会诚信建设。二要坚持明责与问责并重,以双向激励约束为手段大力推动中央和我省决策部署落实。对今年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一把手”要全权负责,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要强化督查,增加频次,找准问题,精准施策,提高实效。要严明奖惩,对真抓实干者加大奖励支持,强化督查结果运用,探索建立合理的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事创业。要严格问责,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三要坚持管钱与管权并重,以长效机制建设为保障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管住用好财政资金,强化预算管理,加强财政资金使用合规性和绩效性双审查。加强国有企业监管,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探索建立国有企业经常性审计制度。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严守纪律规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大力整顿政风作风,全面展现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新气象。
    随后,在廊坊召开的第四次廉政工作会上,房欣在我市分会场作典型发言。他说,工作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遵循党章,回归“主旨”,是今后深化“三转”工作的方向,必须一以贯之;正风反腐,深耕“责任田”,是落实政府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精准履职,改革体制,激发动能,是转变职能、提升效能的必由之路,必须勇于创新;突出挺纪在前,实践“四种形态”,是实现由“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转变的重大举措,必须抓深抓实;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坚持不懈。
    房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四种形态”贯穿始终,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强化纪律约束、推进职能转变,严厉惩治腐败,深化作风建设,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