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质监局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活动

作者:市质监局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6-04-27 08:29: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农资产品质量,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近期,霸州市质监局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下乡专项行动,坚决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执法活动主要以使用量较大的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产品为重点,通过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的化肥和农药,生产、销售掺杂、掺假,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以不合格冒充合格农资产品,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不经备案擅自委托加工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农资打假工作的强大声势,有效维护广大农户的切身利益。在搞好执法检查工作的同时,该局还积极向农民朋友宣传质量监督法规、农资产品的识假辨假常识、农资产品质量以及农资打假维权等有关信息,引导农民正确消费。
    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30 人次、执法车辆10辆次,检查农资生产企业和经销单位 1 家,解答群众咨询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了全市农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