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扬芬港镇举办中学生法制教育报告会

作者:扬芬港镇党委办 来源:扬芬港镇党委办 发布时间:2016-05-09 09:08:41 浏览次数: 【字体:
    “五四”青年节期间,扬芬港镇在团市委帮助下,邀请了市法院的同志到该镇两所中学进行法制教育,为全镇近700名中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报告会上,市法院从事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的法官就普法以及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进行了讲解,重点讲述了违法、犯罪两个概念及其外延,并通过一个个真实案例分析了校园暴力事件的危害。详细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进行自我保护,预防违法犯罪。这次报告会使学生们了解了法律基本常识,提高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建设文明校园上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
    近年来,扬芬港镇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先后开展了非遗传承进校园、防灾避险安全教育以及参观霸州收藏馆等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孩子综合素质,促进了全镇中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