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就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进行再调度

作者:孟颖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6-06-07 08:56:0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6日,我市召开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调度会,市长房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志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志远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委书记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房欣指出,此次会议是省里新下达任务和廊坊对我市东段乡进行警示约谈后的第一次成果检验会和工作督导会,主要目的是督促各相关部门及乡镇重新算账,重新摆布,切实做到思想不滑坡、标准有提升、进程再提速。
    他强调,各乡镇(区、办)及相关部门必须把工作重心真正放到专项行动上来,切实做到深挖问题根源,把握问题导向,坚持严格执法,依法依规坚决拆除违法用地,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允许搞法外施恩、“人情标准”。同时要讲究工作的方式方法,在执法程序上要有序、有情操作,把道理讲在前,充分考虑群众的合理要求,全力争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
    他要求,各乡镇(区、办)及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法强拆,通过拆违行动,最大限度地把卫片内侵占耕地的违法建筑清除掉。要以依法强拆带动个人自拆,通过乡镇、村两委和党员干部的深入细致工作,引导一些违建户带头自拆,进而带动更多的群众自觉拆违。在拆违工作中,要建立和完善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实行规范管理、科学管理、长效管理,真正从根本上和源头上遏制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产生。
    会上,市国土局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全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观看了违法用地拆除视频,相关部门及乡镇就严厉打击违法用地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作了简要汇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