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成功创建全省首家“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作者:市质监局 来源: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16-09-08 11:17:3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日,在重庆举办的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上,霸州市获国家质检总局“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授牌。这是我省首个“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也是全国首家金属玻璃家具行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金属玻璃家具是霸州市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河北省的区域性特色产品。霸州市于2012年8月申报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2012年12月通过文审,2013年3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在4年的筹建期中,霸州市围绕《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考核验收细则》,用规划引领、文化引领、标准引领、检测引领、分享引领和机制引领等六个引领促提升,大力实施园区创建工作,经过专家文审答辩、指标考核打分、专家现场验收等一系列程序后脱颖而出。在2016年1月的现场验收中,以935分的成绩位于全国获批品牌创建示范区的首位,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全国金属玻璃家具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以规划为引领,有序发展,形成了以金属玻璃家具制造产业为主导,金属加工、玻璃加工、板材加工为支撑的产业体系,从原材料、生产、营销、配套、物流等形成了庞大的产业集群和完整的产业链条,以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区为核心,辐射周边区域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表现了强劲的规模优势,产业聚集优势,产业特色优势。金属玻璃家具产品涵盖了客厅家具、场馆家具、酒店家具等8大类4000多个品种,霸州金属玻璃家具产业所需原材料80%由本地提供,生产、运输、采购综合成本低于南方市场25%以上。
    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霸州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实现了逆势增长。2015年,全市金属玻璃家具产业总产值达930多亿元,利税47.2亿元,出口额6.8亿美元。2015年,园区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33.19亿元、工业总产值448.78亿元、进出口总额65658万美元、固定资产投资32.1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7%、20.8%、12.60%、21.82%。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