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作者:王丹 来源:《新霸州》编辑部 发布时间:2016-09-09 14: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我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议,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尽快退出倒排行列。市领导房欣、刘志亮、韩清华、王艳霞、柴立新出席会议。环保局、建设局、国土资源局等市直相关单位及开发区等部分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长房欣在会上讲话。他指出,目前我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不容乐观,这与部分乡镇和部门在思想上不够重视、在措施上把控不严有很大关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把目标明确再明确,将任务细化再细化,把责任落实再落实,确保大气质量的真正好转,坚决在9月份取得一个好成绩,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房欣要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做到综合治理,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一线督导、一线调度,确保分管工作在廊坊排名不倒数。各涉项乡镇(区、办)要全力推进气代煤工作,抓紧组织部门、乡镇、村街、燃气公司四方会议,抓好炉具筛选,登记造册,施工通道协调等各项工作。同时组织村街用广播、标语等方式加强宣传,禁止焚烧垃圾、秸秆。

    房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阵以待,督导各乡镇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再次组织自查,重点对企业非法排污、污水处理厂及垃圾填埋场运行、建筑工地、搅拌站、沟渠河道黑臭水体、露天烧烤开展集中治理行动,确保在省环保督察组督导检查前将相关问题解决到位。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志亮,副市长韩清华、王艳霞、柴立新分别对当前分管工作进行了分析点评。各相关部门及部分乡镇(区、办)主要负责人就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