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胡雪彬 徐春涛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03-13 09:0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助力霸州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增强市民交通出行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霸州市以3月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为契机,市文明办、市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为“志愿者在行动”系列活动之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是本年度的第一次,并且计划持续开展。此次共有4个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与了活动,包括爱之家公益联盟、野火志愿者协会、汽车摩托车运动协会、阳光公益平台等社会志愿团体,志愿者们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坚守在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成为霸州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月11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手拿小红旗、身穿红色“霸州志愿者”马甲,在市区一中路口、市政府路口、交警大队路口和廊坊四院路口处对行人及非机动车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协助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安全通行,倡导市民"文明行路、规范出行"的理念,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秩序,养成文明出行的习惯。
    树立志愿服务理念,要从青少年抓起。本次活动中有数名少年志愿者在家长的引领下积极参与,促进青少年继承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成长。    
   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者是重要的交通参与者,用文明的方式参与交通,是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的有力手段。文明交通要靠广大市民自觉养成安全和文明出行的意识,每个人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市的交通状况必将会更加井然有序,路路畅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