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召开全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王秋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1 09:10:31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7日,我市召开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廊坊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开展的“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从即日起在我市国土领域同步开展“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

    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仰生,副市长郑永强出席会议。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国土工作副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房欣指出,开展土地卫片执法和打击违法用地,处置闲置用地是中央、省、市部署的一项底线性工作,是一项必须坚决完成,而且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强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地毯式”的摸排整治,确保年底实现违法用地“清零”目标。

    房欣要求,要找准突出问题,认清严峻形势。土地资源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搞好项目建设的基本要素,各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以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深挖土地征收、土地执法等重点领域“微腐败”问题,自查自纠必须有刮骨疗毒的勇气,收集线索必须有无一遗漏的细致功夫,问责查处必须有“零容忍”的态度,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彻底清查、全面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房欣强调,强化组织保障,强化协调联动,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细化分工,积极主动配合,尽快把整治行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刘志亮主持会议并指出,此次专项行动的主要任务,一是严肃查处基层党员干部在国土领域存在的“微腐败”问题,深挖其背后隐藏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以及权钱交易,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腐败行为,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二是对违法用地行为,形成高压震慑,加快全市土地执法整改,确保年底前全面清零;三是正确判断当前形势和大局,提起对土地利用和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严管严控,为经济协调发展、对接雄安新区营造良好的用地环境。

    会上,刘仰生传达了廊坊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郑永强宣读了《霸州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