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到霸州调研

作者:侯景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01 09:14: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到霸州进行调研。首先,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霸州市亲情关爱基地——“幸福小院”进行了慰问。

    2016年,霸州卫计局、计生协与霸州市独生子女协会(民间组织)在亲情关爱思路上不谋而合,并得到了后者的大力支持。经研究,决定形成由政府牵头,计生协协调,社会各界参与的工作格局,创建了霸州市“亲情关爱”活动的基地。计生协为小院支付了房租,并协调相关部门和社会爱心组织和人士,免费为小院购置了生活用品,解决了天燃气采暖、水电等一系列问题。目前,3户失独家庭和20余名独生子女家庭成员在小院内居住、生活、活动和娱乐。主要是想将独生子女家庭,尤其是失独家庭聚在一起,相互温暖,告别痛苦,消除孤独,有诉求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解决,还可以传播正能量,为社会做积极贡献。

    在小院内,许会长与失独家庭人员和独生子女代表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和深入的交流,了解了他们原来和现在生活方面的变化,询问他们身心健康状况,并鼓励他们鼓足勇气,积极面对生活,发挥正能量,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到流动人口企业建协会国家级示范点--安徽省蒙城人文化经济促进会霸州分会计生协进行了调研。在听取霸州市计生协和示范点的汇报后,许会长与企业计生协负责人、会员和流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谈,并对示范点的工作开展情况予以了肯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