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气代煤”工作调度会

作者:孟颖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7-08-26 09:33:42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1号,我市召开“气代煤”工作调度会。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樊冬出席会议。会议主要目的是全面推进炉具销售安装进度,确保本月底前顺利完成炉具销售安装任务。

    会上,刘志亮指出,“气代煤”工作是今年我市投入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项惠及群众的民生工程。从当前看,工程进度不快主要是由于炉具销售安装进度缓慢、水气双贯通严重滞后、燃气设施工程进度有待加快、阻工误工问题屡禁不止。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抓好综合协调,加强正面宣传,加大监管力度。要强化乡镇责任,加快炉具销售安装进度,提前布置水气双贯通工作,阻工误工问题要包干到人。要强化企业责任,燃气企业要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统筹调配施工队伍,务必保证8月底前各项工程全部完工。

    他要求,涉项乡镇和部门主要领导要将这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亲自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调度。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督导进度,深入一线解决问题。要抽调精兵强将,细化分工流程,实行领导包片和干部包村、包路段等工作机制,责任明确到人,形成事事有人管、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气代煤”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做到及时协调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涉项乡镇要积极协调部门、村街和燃气经营企业之间的关系,加快工程推进。市直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督导、服务和保障职责,督促施工主体科学安排工序、严密组织施工,实现整体推进。建设局、政府督查室要每天一督导、每天一通报,及时掌握各乡镇进展情况,分析问题、查找不足,确保“气代煤”工作在时间节点内顺利完成。

    樊冬就“气代煤”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我市“气代煤”工作既是上级安排的政治任务,又是大气防治的重要抓手,还是惠及全市人民的民心工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把狠抓“气代煤”进度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做到遇到问题主动上,遇到难题亲自上,在抓“气代煤”工程进度上彰显领导干部的政治本色。进度一直落后的乡镇要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务必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实现进度赶超,确保“气代煤”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部分乡镇、燃气公司和市建设局主要负责人就气代煤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汇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