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刘志亮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次常务会议

作者: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7-10-18 09: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市长刘志亮主持召开市政府七届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我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副市长韩清华、柴立新、郑永强、樊冬、李向伟出席会议。

    会上,刘志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省安全生产巡查组的巡查意见,立行立改,迅速成立机构,各负其责、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握时间节点,深入一线,切实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落到实处;要立即整改到位,确保通过上级检查验收。全市上下务必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提起高度重视,增强敏感性,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他要求,各分管领导、分管责任人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负起责任,既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又相互衔接、密切协作、高效运作,真正把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抓实。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尽快安排部署,决不能走走过场、流于形式,要真下去、真督导、真研究、真解决问题。要把安全生产时刻放在心上、念在嘴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善始善终、扎扎实实抓好分管领域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

    他指出,要以《管理办法》为依据,严肃追责,不留一丝情面,对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单位,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通过严厉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各主管领导要通过定期督查、常态巡查、即时检查等方式,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安监局《霸州市举一反三对照省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问题全面自查整改工作方案(讨论稿)》、《霸州市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考核管理办法(讨论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