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扶贫领导小组会暨扶贫脱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培训会

作者:王秋梅 来源:《新霸州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17:26:4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3日,市扶贫领导小组会暨扶贫脱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培训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廊坊市扶贫脱贫领导小组会议及专题调度例会精神,对扶贫脱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行动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分析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市委书记房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安排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的力度,乘势而上,全力以赴,确保贫困户如期稳定脱贫。
    市长刘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靳志强、郑永强、杜卫东,廊坊市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八督查组副组长郝琦出席会议。
    在听取六大牵头部门对脱贫行动政策清单解读后,房欣指出,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明确要求,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围绕脱贫攻坚任务分工和贫困户脱贫退出六项指标,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作基础要再夯实,要深入开展规范提升专项行动,精准做好贫困户动态管理,严格规范基础档案材料,切实做好项目库建设,不断提升扶贫干部素质能力;工作质量要再提升,要大力推进问题整改,大力推进攻坚行动,大力加强资金监管,大力完善防贫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如期完成稳定脱贫任务。
    刘志亮指出,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掌握扶贫政策,把握扶贫标准和时间节点,找准差距,提高扶贫工作的质量,确保每户每人都做到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同时,相关部门要把握责任,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确保在时限内完成任务目标。最后,刘志亮还就防汛等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副市长郑永强传达了廊坊市扶贫工作调度例会精神,宣读了《霸州市扶贫脱贫基层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立即召开了培训会,扶贫办主要负责人对脱贫攻坚工作相关政策、精准识别、精准退出的程序和标准及帮扶要求进行解读。此次扶贫知识培训,使全体帮扶人员再一次全面系统的了解脱贫攻坚的政策方针,真正学深吃透了扶贫知识,达到了以知促行的良好效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