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刘志亮带队突击夜查消防安全工作

作者:王军宽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8-09-29 09:39: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国庆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9月27日晚,市长刘志亮、副市长樊冬、副市长李祥章带领市广新局、工商和食药监局、商务局、房管局、安监局、公安局及消防大队等单位的负责人对全市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情况进行了突击夜查。

    刘志亮一行首先来到京客隆超市,对消防设施的维保、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烟感系统运行、食品安全等问题进行了仔细检查。随后,他来到河畔新城小区,查看了消防车通道堵塞情况、电动车违规占用楼道和侵占楼梯间等情况。最后,他又重点检查了蚂蚁KTV和永兴足浴等场所消防安全情况。此次共检查社会单位11家,检查采取突击和随机方式进行,全面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问题的当场下达处罚决定,问题严重的立即依法进行了查封。

    检查中,刘志亮指出,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电气火灾等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时刻威胁着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场所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既要保障消防设施安装齐全有效,同时也要做好消防设施的维护和保养工作。节日期间,商场、超市、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务必要加强值班巡逻力量,对员工逐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刘志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积极落实消防安全监督管理责任,切实做到物防、技防、人防有机结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隐患,立即采取措施,迅速落实整改,切实提高人员密集场所等的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刘志亮进一步指出,安全生产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大于天”的意识,要进一步落实好部门安全监管和企业安全生产两个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督促整改到位,确保不留死角盲区。企业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做到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妥善处理、及时应对,维护好“国庆”期间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