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迎庆国庆节活动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8-10-02 08: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我市各单位、各乡镇(区、办)、中小学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庆祝活动,为祖国69岁生日献礼。
 市林业局举行“迎国庆”业务知识竞赛
    近日,林业局举行“迎国庆”业务知识竞赛,强化干部职工业务技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交警国庆期间坚守岗位保平安
    为确保国庆节期间广大群众出行平安,市交警大队针对节日期间交通出行规律特点,早研判、早安排、早行动,全员取消休假,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保国庆长假安全畅通。
    据了解,节日期间,交警大队将加强对国省道和市区集贸市场的疏堵保畅的治理,加强市区重点路段早、中、晚高峰期的疏导工作。将在市区主要路段试行多道岗位执勤疏导,解决长时间拥堵问题;加强路面车辆检查,在执勤中坚决杜绝酒后、醉酒驾驶;禁止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拼装、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防止违法停车、不按交通信号通行等交通违法行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机动车平安通行。

东段乡西柳村举办“庆中秋 迎国庆”戏曲专场演出
    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凝聚民心促进和谐,东段乡西柳村以“迎中秋、庆国庆”为主题,开展为期五天的戏曲演出庆祝活动。

胜芳镇巨华小学举行“喜迎国庆,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
    9月27日,胜芳镇巨华小学举行了“喜迎国庆,共筑中国梦”演讲比赛活动。比赛涉及“爱国、爱校、感恩”教育等内容。各班级在层层选拔的基础上推选出15名选手参加比赛。15名选手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师生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每位同学演讲的内容,句句说到实处,字字道出真情,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祖国、对学校、对老师的爱和感激。大大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爱校、尊师的情感。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灵魂的净化。经过激烈紧张的比赛和评委公平公正的打分,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中国进步。巨华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以演讲的方式表达了迎接国庆的喜悦心情和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期待祖国未来会更好。( 梁艳 白玥)
 
辛章小学开展“庆国庆 爱祖国”手抄报比赛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了培养学生的设计能力,动手能力和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辛章小学开展了“ 庆国庆 爱祖国”手抄报比赛活动。
    手抄报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构思新颖,画面美观,书写规范。参赛同学精心策划,认真制作,一张张精美的手抄报凝聚了孩子们对祖国的赞美之情,有的展现了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王红敏)

康仙庄乡于崔庄小学开展“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活动 
    为了歌颂祖国,喜迎国庆,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康仙庄乡于崔庄小学开展了“祖国在我心中”系列主题活动。
    老师和孩子们一起了解国庆节的由来,唱国歌,尝试制作五星红旗,分享欢庆的喜悦,感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此外,通过带领学生观看往年国庆大阅兵视频和祖国飞速发展的图片、聆听爱国歌曲、观看《百团大战》等红色影视,使他们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让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思想道德知识,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田锦华)

南孟镇马坊中心小学、北落店小学开展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近日,南孟镇马坊中心小学、北落店小学通过唱国歌、制作手抄报、知识竞答、观看爱国影片等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迎国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赵伟通 田颖华 荣伟光)

堂二里中心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系列教育活动 
    为庆祝祖国69周岁华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堂二里中心小学举行了“向国旗敬礼”系列教育活动。 
    通过举行“向国旗敬礼”、“我和国旗合个影”、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以及举办“国旗法、国歌法”、 “党史、国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等形式,教育学生们铭记历史,热爱祖国,激发报国志向,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