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内要闻>详细内容

综合消息:传递必胜信心,体现大国担当——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新华社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12 10:09:39 浏览次数: 【字体: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此行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体现出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中国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相信中国能赢得抗疫最后胜利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专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体现了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相信中国一定能赢得抗击疫情斗争的最后胜利。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说,委内瑞拉对中国人民取得抗疫阶段性重要成果并将取得最终胜利表示祝贺。他说,病毒没有国界,希望所有人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赞比亚治理和公民自由倡导平台研究院首席执行官弗朗西斯·奇皮利说,习近平主席专门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极大激发了医务工作者和当地民众抗击疫情、战胜疫情的斗志和信心。

墨西哥普埃布拉功勋自治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拉克尔·莱昂·德拉罗萨表示,中国政府对最终战胜疫情有信心有把握,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

约旦大学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易卜拉欣·加拉贝认为,习近平主席考察武汉进一步释放出中国有效控制疫情的积极信号。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委员巴萨姆·萨利希说,习近平主席对武汉的考察向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即中国有信心战胜这一疫情,中国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困难。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索尼娅·布雷斯莱说,习近平主席的考察是标志性的。世界看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抗疫工作上做出的艰苦努力以及取得的重大成果。

古巴国际政治研究中心副主任圣地亚哥·佩雷斯认为,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习近平主席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向世界传递了非常明确的信息:中国抗击疫情的战斗正在取得胜利,这是一个历史性时刻。

体现中国抗疫最前线大国担当

多国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政府和人民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抗疫举措,中国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巨大贡献,体现了大国担当。

厄瓜多尔外长何塞·瓦伦西亚表示,中国人民为遏制疫情蔓延作出巨大贡献。习近平主席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了关键引领和指挥作用。瓦伦西亚还高度评价中国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也衷心感谢中方向厄在华公民提供防控病毒感染方面的帮助。

德国联邦经济促进和外贸协会主席米夏埃尔·舒曼表示,中国在抗疫中做出重大贡献,分享了重要经验,为各国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

约旦工业、贸易和供应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巴希尔·贾比尔说,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政府和人民在成功控制国内疫情的同时,有效阻止疫情向其他国家扩散,为维护世界公共卫生安全尽心尽责。

非洲中国媒体中心执行主任伊肯纳·埃梅武说,习近平主席在武汉的讲话体现了中国彻底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采取果断措施,最大限度控制了疫情扩散,并一直在与世界各国分享防控信息和经验。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教授埃瓦里斯图斯·伊兰度说,中国的目标是尽最大努力遏制和最终战胜疫情。中国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京培说,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这些“最”举措是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对历史负责。(参与记者:冀泽、吴昊、林朝晖、徐烨、王瑛、唐霁、王小鹏、张远、郝云甫、唐璐、赵宇鹏、郭骏、章建华、熊思浩、赵菁菁、陈俊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