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内要闻>详细内容

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作者:人民日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10:08: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勒德里昂高度赞赏中方基本战胜国内新冠肺炎疫情,衷心感谢中方向法方提供医疗物资援助并调配解决法方采购需求,积极评价法中抗击疫情合作。勒德里昂说,法国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法方愿学习借鉴中方防控经验,采取强有力措施,争取尽早战胜疫情。

王毅说,中法有着相互支持的传统。中方不会忘记法方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给予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出于中法友好,中方已克服困难向法方提供一批医疗物资援助。这些物资包装箱上贴有“千里同好,坚于金石”的标签,是中法两国人民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生动写照。我们也将对法方采购需求尽力提供必要协助,并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加强卫生防疫经验分享,在新发传染病防控、病毒学、疫苗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

王毅强调,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正在向近100个国家提供不同形式的抗疫支持,包括援助急需的医疗物资、分享防控经验、派出专家团队等。遗憾的是,个别国家企图把疫情政治化、将病毒标签化、对中国污名化。这种行径不利于国际社会团结,也严重妨碍各国携手共同应对疫情,必须坚决明确抵制和反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