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内要闻>详细内容

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覆盖面扩大

作者: 人民日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7-28 17: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年底前基本实现统筹地区全覆盖
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覆盖面扩大

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信息显示,全国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覆盖面不断扩大,29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15个统筹地区已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北京、天津等18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现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统筹地区全覆盖,受益人次不断增长。2021年1—6月,全国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超过300万人次,达到338.88万人次,医疗费用8.48亿元,基金支付4.65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54.9%。

全国住院费用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医疗费用和基金支付规模也在不断增长,上半年直接结算人次超过200万人次。2021年1—6月,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210.20万人次,医疗费用510.87亿元,基金支付294.32亿元,基金支付比例为57.6%。6月,全国住院费用跨省直接结算40.22万人次,医疗费用98.25亿元,基金支付56.86亿元,支付比例为57.9%。

截至6月底,北京、山西、内蒙古等22个省份的231个统筹地区依托国家异地就医备案小程序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提供快速备案服务;天津、山西等10个省份的36个统筹地区实现自助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2021年1—6月,通过国家统一的线上备案渠道累计成功办理备案23.30万人次。

根据今年4月国家医保局会同财政部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的通知》,2021年底前,将基本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统筹地区全覆盖。(记者 李红梅)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