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内要闻>详细内容

8月31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01 11:36:01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卫健委:30日新增确诊病例37例 均为境外输入

8月3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云南22例,上海4例,广东4例,福建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山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国家卫健委: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次

截至2021年8月30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5596.6万剂次。

民航局向两家外航发出熔断指令

8月30日,民航局向缅甸国际航空8M711航班(仰光至广州)、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5J308航班(马尼拉至广州)发出熔断指令。根据通报,8月17日入境的缅甸国际航空有限公司8M711航班(仰光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8例。鉴于该航班在限制措施执行前再次触发熔断,自9月20日起,继续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8月17日入境的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公司5J308航班(马尼拉至广州)确诊新冠肺炎旅客7例。自9月6日起,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用于其他航线。民航局要求,两家航空公司要做好后续航班旅客安抚和机票退改等服务工作。

江苏扬州:两地降为低风险地区

8月31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扬州市邗江区维扬经济开发区荷叶东路2号、邗江区方巷镇裔家村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调整后全市现有3个中风险地区。

浙江杭州:一名过境乘客被检出阳性 目前管控人员检测均为阴性

8月28日,国航浙江分公司通过疫情通报机制反映,一名乘坐该公司航班去新加坡的乘客在当地被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杭州市疾控部门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该乘客于8月26日21时从广州飞抵杭州,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内留宿一夜,8月27日上午转飞新加坡。截至目前,对疾控等相关部门排查出涉及该乘客的密接、次密接以及时空伴随者,在杭的已分别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离杭的已发各地协查,所有纳入管控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河南商丘:两地将降为低风险地区

8月31日,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8月31日24时起,将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疫情风险等级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山东泰安: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曾乘坐G138次列车

8月30日0—24时,泰安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某某,男,70岁,中国籍,山东省新泰市人,2021年8月12日乘坐AC027国际航班从加拿大出发,途径新加坡,于8月13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在上海市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7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月27日解除集中隔离后乘坐G138次列车于当日17:22分抵达泰安,由专人专车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8月28日核酸检测阴性。8月30日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追踪到其在泰的密切接触者5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37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密切接触者正在进一步排查中。

上海:一地将降为低风险地区

8月31日,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自9月1日零时起,将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余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