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国内要闻>详细内容

1400多项诊疗技术向医疗资源薄弱地区平移

作者: 经济日报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3-04-14 16:15:09 浏览次数: 【字体:

国家卫生健康委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我国已设置13个专业类别国家医学中心和儿童类别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在医疗资源薄弱的地区分4批批复了76个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

据了解,“十二五”以来,国务院在近3个卫生事业发展和医疗卫生体系五年规划中,都作出设置“双中心”的工作安排。目前,“双中心”设置和建设工作已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并纳入国务院出台的专项“十四五”规划。

2019年7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建设试点工作方案。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实施以来,有1400余项诊疗技术平移至输入省份,填补了300多项省域医疗技术空白,相关省份跨省就医人数明显下降。(记者 吴佳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