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治本攻坚 安全措施落地落实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2-20 09:06:00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冬今春以来,霸州市聘请危化领域专家对8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15家有储存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39家加油站和2家烟花爆竹储库进行拉网式排查,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专家64人次,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198条。

安全生产工作中,霸州市紧紧围绕“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目标,着力治本攻坚、夯实基础、严格执法,推动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细落实,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积极推进《霸州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加强10个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全面加强执法检查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同步推进全市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和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三管齐下”,全面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加强对危化品生产、运输、销售、储存各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重点路段特别是农村、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的监督管理,全面开展烟花爆竹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建筑工地、公共场所、特种安全设备、“气代煤”工程、工商贸等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

加快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坚决落实省政府2号令,推动企业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落实到位。特别是针对前一阶段省应急厅专项执法发现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对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罚,倒逼企业落实双控机制建设。

强化信息反馈调度通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大检查调度通报机制,落实“一个台账、四个清单”制度,对隐患问题实施台账管理,责成该市安委办将对台账建立情况定期在全市通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