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正视问题 较真碰硬 直导农村人居环境薄弱点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1 09:01:25 浏览次数: 【字体:

“成绩不讲跑不了,问题不说不得了”。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重中重重,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干部队伍作风和求真务实精神。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总体衡量是好的,但不可否认,一些深刻的问题不容忽视。有些干部认识还不到位,还没有把这项工作作为核心工作抓在手上;有的地方发动群众还不到位,农民兄弟认知度、认可度、参与度不够高;有的地方工作不够平衡,一些基础条件较好的村,道路硬化、村庄卫生搞得比较好,但是绿化水平还不够高。一些基础设施较差的村,村庄沟渠、坑塘陈年垃圾漂浮、杂草丛生,背街小巷,“脏、乱、差”问题还十分突出;有的地方“两高”沿线绿化还缺乏连线成片,出现断点、断带问题;有的乡道、村道沿线广告牌匾随意悬挂,建筑材料无序堆放;有的村街厕所改造没有分步实施,造成村民如厕难。

这些问题既有共性也有个性,只不过程度轻重不同,表现形式各异。对此,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下决心坚决予以改变,切实解决好农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一场声势浩大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犹如“风暴”,正在全市农村强力刮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摁着葫芦抠籽,铺下身子破题,针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加压紧扣、叫板叫号,列出问题清单,一个细节一个细节地抠,明确整改时限,拿出整改举措,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