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1+6”机制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04 09:21:25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作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企业融资难、担保涉诉等问题,积极探索建立“1+6”工作机制,有效推进风险处置工作,有效巩固了民营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1”是设立一项基金,即霸州市企业金融债务纾困基金。由市财政出资1亿元、撬动社会资本4亿元,组建霸州市财信纾困基金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经营、规范化管理,为民营企业融资困难提供纾困服务。

“6”是建立六大机制。建立政策引导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推动各金融机构建立15个债权人委员会,引导企业、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强化信息沟通,落实相关政策,形成处置合力。建立银企对接机制,相继组织召开各类银企对接会议、活动180余次,对接省市级金融机构60余次。建立实时监测机制,组织金融监管部门对胜芳区域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准确掌握58家重点企业融资、对外担保和涉诉等情况,实时跟踪最新动态,逐一分析,因企施策。建立共同进退机制,12家金融机构均签订了《重大风险企业债权金融机构共进退责任书》,实行共同协商、共同处置、有限维权。建立“红名单”保护机制,筛选经营正常、拥有较强实力或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列入“红名单”,推荐给各金融机构,审慎维权,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目前已筛选A+级企业56家,A级企业62家。建立打击逃废债机制,定期对存在风险隐患的重点企业法人、股东及股权变化情况进行核查、监控,发现可能存在的逃废债行为,立即采取法律手段果断处置,坚决维护金融市场稳定运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