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东杨庄乡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改提升

作者:靳雅菊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7-19 09:05:3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廊坊、霸州关于“散乱污”企业持续整治专项行动的方案和管控措施,霸州市东杨庄乡党委、政府研究决定,举全乡之力,对辖区内的小散乱污企业逐村逐户进行排查整治,彻底清除“散乱污”企业,巩固工业企业整治成效,推进工业企业的淘汰、转型和升级。

近日,东杨庄乡正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散乱污”整治回头看暨工业企业整治提升攻坚月专项行动。通过组织村街干部学习参观、逐村召开推进会、逐企业明确整改措施、逐企业核查验收、严厉打击违规生产企业等举措,全面推动落实企业整改提升工作。乡党委书记、乡长亲自带队组织环保所、安监办、环保中队、工商分局、电业所、派出所等部门不定期对企业联合督导,依法依规进行检查。

该乡包村领导与环保所、安监办等工作人员一起到各村街召开企业整治提升推进会,强调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当前环保形势的严峻性,传达东杨庄乡企业整改的规范标准,指明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对标上级要求,督促企业及时安装环保设施。做好安全生产的宣传督导工作,深入各村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取缔非法经营的企业,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落实村街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动员企业和乡村干部一起,齐心协力做好整改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新摸排列入整治名单的提升改造类企业,严格按照“先停后治”的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逾期未达标的,一律按关停取缔类进行“两断三清”。

截至目前,东杨庄乡黄庄子、邱庄子、上坊、东庄、刘南庄等村街均已经召开企业整改提升推进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排查出5家“散乱污”企业,并进行了“两断三清”。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散乱污”企业在该乡彻底“清零”,严格按照产业政策、环保、安全生产等要求进行整治提升,全面提高东杨庄乡工业企业整体水平。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