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守初心 担使命 全面开创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访霸州市委书记房欣

作者:《廊坊日报》记者 张欢 通讯员 徐巍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1-08 10: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表对标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霸州市委始终把认真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严肃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树立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住难题改,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坚决做到‘四个不放过’,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日前,霸州市委书记房欣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房欣说,工作中要做到学习教育不“深”不放过,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重中之重,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全体党员干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为期7天的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交替领学、交流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从霸州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讲党课、讲思政课,到基层宣传宣讲。坚持加强指导检查,成立了15个巡回指导组,推动各单位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调查研究不“实”不放过,确保主题教育对准目标、积极推进,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霸州全力做实调查研究相关环节,把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和县域经济转型发展最迫切、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市委常委会确定了11项调研课题,各地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别选定调研主题。围绕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党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组织“下基层、访实情、解难题”走访调研活动,真心实意听取意见建议,为全面摸排本地区各领域工作实际情况、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和改进工作掌握第一手资料。

检视问题不“真”不放过。霸州认真把握“检视问题”各个环节,畅通渠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四对照、四自查、四提升”活动,持续推进“三问三查三看”,通过大走访大调研、问卷调查、网络调查多种方式,深入查摆民生、作风、党风等方面问题。坚持以上率下,从市委常委会做起,带头征求意见、主动查找问题,截至目前,市委常委会已梳理出五个方面13类具体问题,全部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整改落实不“严”不放过。霸州聚焦9个专项整治的41项具体整治任务,逐项明确牵头市领导和责任单位,建立工作例会、分工负责、信息共享等制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专项整治台账。同时,把推进专项整治与解决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扫黑除恶、“双违”清理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整治成效。目前,已受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线索3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5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件5起。

房欣表示,霸州正面临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全市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换成为开创霸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不竭动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