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减税降费,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作者: 滕雪叶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30 09:19:05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此次减税降费中,企业享受减免633万元,税费税率下降了,企业负担更轻了,‘钱袋子’更厚实了,企业有了更多的底气和发展的信心。”河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霸州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实体企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确保国家、省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截至9月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41564.66万元。

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该市办理退税25127户次,退税金额183.31万元,可以退库的金额退库率均达到74.51%;顺利完成该市29297户一般纳税人的开票软件升级工作,对1018户企业进行增值税减税政策及申报操作培训辅导,确保增值税汇总纳税分支机构纳税人准确享受6税2费减半优惠政策;已将248户按月申报的企业所得税纳税人修改为按季申报,对2019年1月1日后办理注销或进入清算状态的纳税人申报情况进行核查,对未享受小型微利政策的更正申报,共计修改19户;建立协调沟通机制、问责机制、小微企业热点问题通报处理机制,帮助纳税人疏堵解难;强化专项监督,制定涉税服务乱收费行为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把涉税服务乱收费行为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点,对第三方电子发票平台和涉税服务机构开展排查工作;开展政策效应综合分析,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指派专人负责数据监控,做好数据清查核查。

为让企业更好地了解政策相关内容,整理编印《减税降费政策清单(分为税收类、降费类)》《减税降费政策问答(税收类)》等丛书,深入企业进行分发;发放减税降费培训需求问卷5万余份,宣传折页12000余份,明白卡6000余份,并在纳税人微信群中发送政策汇编;制作印发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产品2万份入户辅导;走上街头分发《个人所得税业务手册》和《减税降费宣传手册》等1000余份;在纳税大厅循环播放宣传视频“小汇汇”和“小税说税之增值税减税”;以“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为契机,向企业发放“减税降费”意见表,深入重点企业问计问需,了解纳税人需求。

据了解,截至目前,霸州市共举办现场培训会19场,辅导纳税法人及办税人员共计9336人,实现培训辅导全覆盖。通过推进办税服务创新,优化服务资源配置,提高服务效率,持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