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域内高速清表工作全部完成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网信霸州 发布时间:2020-03-23 09: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春风和煦,艳阳高照。3月15日,在荣乌新线高速清表现场,霸州市各村街作业面多点发力、干劲十足,大棚、坟墓、林木、大田作业清表正全力推进。这是霸州市高指办组织的继京德高速五标段集中清表后的又一次集体行动。

“要不是霸州市高指办帮忙打通了施工通道,现在各项目部连工程用料都运不进来,更别提复工建设了。”荣乌新线高速三标的负责人李自夺说,尤其是经过这次集中清表,荣乌新线高速全段的清表任务基本完成了。

日前,荣乌新线高速三标段项目部施工运料需通行省道273霸州段,部分护栏和绿化树木阻挡了施工通道,工程用料要想及时运进施工现场,需拆除一部分阻碍通行的护栏和绿化树木,否则绕行也很难直达施工现场。霸州市高指办了解情况后,迅速协调相关部门在做好安全评估的前提下,拆除了部分护栏和树木,打通施工通道,为施工单位进料用料争取了宝贵时间。

疫情防控持续抓紧,各项目部复工复产后面临不同程度地方道路通行疏导问题。霸州市高指办提前联系各涉项乡镇,发挥属地职能,为各项目部原材料采购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对出现交通堵塞的地方路段及时协调施工单位错峰错时,对运送原材料车辆必要通行路段给予通行方便……为域内高速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全力推动域内荣乌新线、京德高速的清表、场站建设、主线施工同步进行。

霸州市域内高速在建总里程23.3公里,占地244.1公顷,涉及3个乡镇35个村街2574户。其中京德高速17.1公里,占地约161.3公顷,荣乌新线高速6.2公里,占地约82.8公顷。两条高速均计划2021年6月底前通车,施工任务艰巨。

“两三天前,这里还是满眼荒草和纷杂的枯树,现在都清理完了。”在京德高速五标段徐各庄互通段施工现场,霸州市高指办副主任、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彬介绍,徐各庄互通是解决荣乌高速与京德高速交通流之间相互转换的重点枢纽工程,该区域地上物种类纷杂,清表任务非常艰巨。为此,霸州市高指办组织乡镇村街深入到户做好地方协调工作,对重点路段和清表推进困难的路段开展集中清表行动,解决了部分地段清表困难的问题。

复工复产以来,霸州市高指办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手,组成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不定时对各项目部进行抽查督导,严格要求执行返岗人员自行隔离、进出场测量体温、消毒车辆等防控制度,各项目部对所有域外返岗人员实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到位。

截至目前,霸州域内高速已全部复工,返岗复工965人。拆迁协议签订完毕,土地已交付施工单位,各项目部施工推进顺利,钢筋加工厂、搅拌站初具成型,临时便道修缮完毕,清表工作全部完成,作业面全部打开,形势向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