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两重点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作者: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3-27 12:13:59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的霸州,可谓“双喜临门”。8月28日,在霸州经济开发区内,作为霸州市新地标性建筑的规划馆全面完工,正式对外开放。同日,备受瞩目的霸州云谷第6代AMOLED模组项目完成全部建筑工序正式封顶。一个是城市精品工程,全方位展示了霸州未来发展路径;一个是高端产业项目,将引领霸州未来产业发展方向。两个项目既体现了霸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径选择,又体现了霸州基础先行、民生改善的服务宗旨,更为霸州加快转型、跨越提升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展示霸州形象、助推城市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

近年来,霸州坚持“五大发展理念”,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落地,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一手抓优化布局、完善配套、提升城市功能,打造承载高端、重大产业项目的坚实平台,区域经济发展活力迸发。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重塑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空间格局,霸州也因此迎来了更大发展机遇。目前,霸州正积极构建与京津和雄安新区分工明确、相互协调、融合发展的超强竞争力综合格局,在不断引入先进技术、扶持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积极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优化企业研发平台,在电子信息、休闲食品、智能制造等领域坚持创新引领,推动霸州产业持续转型升级。

作为霸州市新的地标性建筑,霸州规划馆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其中布展区面积约3000平方米,是集规划展示、科普教育、特色文化、产业发展为一体的综合性场馆。馆内,历史霸州、机遇霸州、战略霸州、产业霸州、规划霸州、两大核心、荣耀霸州、幸福霸州等八大板块通过文字、图纸、照片、模型、实物和多媒体演示等多种形式,生动翔实地展示了霸州城市发展演变的千年历史,深入全面地描绘出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的美好蓝图。

霸州云谷第6代AMOLED模组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向正式建成投产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未来,霸州云谷第6代AMOLED模组项目将与固安第6代AMOLED生产线形成上下游配套,共同打造国内AMOLED新型显示产业高地,深刻改变全球新型显示产业格局,有望打造继高铁、核电之后“中国制造”的又一张崭新名片。随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企业的入驻,霸州将落实河北省《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全力打造霸州区域转型升级、经济绿色发展的新引擎。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