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市胜芳镇:“看、问、查”给纪委监督添油助力

作者:邢亚南 孟宪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12 16:19:31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您好,我们是镇纪委的,请出示一下咱们村监会的工作台账。”近日,在霸州市胜芳镇红光街,镇纪委书记王绍印带领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对红光街村监会的工作进行督查。

为切实履行协助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胜芳镇纪委创新督查方法,以“看、问、查”发现问题,以打包督查提高效率,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推进镇村作风建设不断深化。

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督查多以暗访为主,目的是要看到真实的工作状态,而不是“精心准备”的档案材料。胜芳镇纪委采用直接深入村委会“看”、深入村民家中“问”、 深入村街辖区“查”等方式,发现问题、压实责任。

“一共有几个灭火器?都能正常使用吗?上次安全自查是什么时候?”在胜芳镇中口村一家企业,纪委工作人员一边询问一边查看灭火器材是否合格。“看、问、查”比看材料、听汇报更直观,也更有效果。

督查的目的是为了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落实,而不是为了检查而检查。为了既不打扰村街日常工作,又能起到促进作用,胜芳镇纪委督查实行多项工作整合,将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人居环境、信访稳定、干部作风建设等多项督查内容进行“打包”,统一开展督查,提高工作效率。

此外,胜芳镇纪委还通过重点督查各单位和村街是否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是否认真办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违规违纪行为,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督查成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