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平口村:电商平台助村民走上致富路

作者: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10:25:2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1日晚7点,廊坊依丽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直播间内,主播胡海滨正在给“粉丝”们介绍一款名为“拍拍乐”的绞馅机。从产品的原材料材质到制作加工工艺再到使用方法,胡海滨一一介绍,并根据网友提问现场互动解答。

廊坊依丽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霸州市煎茶铺镇平口村,是村内百余家经营塑料制品的公司之一。近年来,平口村以发展电商平台为契机,支持村内企业积极与国内电商平台对接,大力开拓线上市场,创新产品类型,为全村产业发展注入活力。

2小时的直播时间里,胡海滨先后向网友们推介了4款家居产品,汗水浸湿了前胸后背,脸上却满是笑容。胡海滨告诉记者,他一年前应聘进入廊坊依丽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不久后,公司开始尝试直播带货这种新的销售模式,自己便成了“主播”。“刚开始直播时,在线人数少,销量也提不上去。慢慢地,我们设立了直播间,利用音响、话筒、摄像头、补光灯等设备,进行全方位产品展示。”胡海滨说,现在通过拼多多平台,一场直播下来会产生3000至6000份订单,目前已经拥有了几十万的“粉丝”。

“以前,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全国各地大型批发市场,销量较低。近年来,在村‘两委’的支持帮助下,公司建立了自己的运营团队,逐渐转向网店、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模式。”廊坊依丽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连波说,如今,公司年销售各类产品约500万件,其中近80%为网络销售,而且随着销量增长生产增加,带动了部分村街年轻劳动力就业。

据悉,平口村村民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就开始从事塑料制品生产,但曾经一度因为产品更新慢、产品滞销等因素制约发展。近年来,各大电商平台的兴起,给平口村塑料制品行业带来了新机遇,在村“两委“的支持下,村民们开展探索线上销售模式,并根据线上市场反馈,提升产品研发针对性,创新产品类型。

从2018年到今年6月份,全村共建立电商网络平台126个,大多数个体、私营企业都实现了网络销售。今年上半年,全村在网络平台上销售各种商品1000万件,产值1.6亿元。

“下一步,我们村‘两委’将对电商平台加大扶持力度,积极筹划建立我们自己的快递分拨中心,形成产销运一体化运营模式,引导帮扶村内企业进一步升级,带领更多村民通过电商平台走上致富路。”平口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委员王伟伟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