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裕华街道: 高标准联网搭台,为百姓排忧解困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06 09:25:36 浏览次数: 【字体:

“小区快递代办点把快递弄丢了,不给补偿怎么办?”近日,霸州市裕华街道办事处“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智慧平台接到居民张某投诉。接单6分钟后,智慧平台将投诉转交给水岸尚城社区党支部处理。经了解,原来是张某妹妹将快递取走,20分钟后张某拿到快递。

今年以来,裕华街道办事处认真贯彻落实市政法委《关于构建“群众说事、干部解题”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要求,着眼做好社区工作,将信访和人民调解工作有效衔接,成立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积极搭建社会治理体系二级智慧平台,完善线上线下同步“接单”“派单”“跟单”督查反馈等功能,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困,全力打造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

“我们以社区为单位划分网格,把街道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社区两委、党员、志愿者等纳入网格中,组建了一支拥有4818名网格员的‘群众说事、干部解题’队伍,这些网格员既是调解员,又是纪检员,还是信息员。”裕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全武说,他们实行办事处管社区,社区管楼长、街长等一级管一级的闭环管理模式,做到小事不出网格,一般事件不出社区,较大事件不出街道,通过织密一张网开展调处工作,办事处信访量明显下降。

裕华街道办事处秉承“不是等事儿干、而是找事儿干”的宗旨,坚持服务在基层,全心全意为百姓解决闹心事、烦心事,真正成为老百姓的主心骨、贴心人。

裕华街道办事处针对不同人群特点,设置了多种反映问题的渠道,年轻人可以通过APP、网站等线上反映问题,老年人可以通过热线电话、网格员反映问题,线上线下多渠道信息最终汇总到综合指挥中心平台进行处理反馈。涉及“干部解题”的,由街道办事处班子成员、包社区干部、网格员解决,并明确完成时限;涉及“便民服务”的,直接链接到便民服务企业、商家、社会组织、志愿者队伍,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综合指挥中心平台对群众反映的诉求进行满意度回访,借鉴“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模式,由办事处“吹哨”发出召集信号,相关部门迅速“报到”,共同协调处理,保证各种矛盾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截至目前,裕华街道办事处通过“群众说事、干部解题”智慧平台解决处理各种矛盾纠纷81起,该平台已经成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主阵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