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多部门联合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作者:通讯员 马启河 钱茂鑫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1 09:45:4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马启河 钱茂鑫)日前,霸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市蓝天救援队”等三部门的青年志愿者走进霸州城区的河西社区内,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在河西社区现场,来自霸州市气象局的青年志愿者为过往的社区居民朋友们详细讲解了雷电、暴雨、高温、大风和大雾等常见自然灾害的防灾避险知识,并给他们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提醒居民在接收到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后,要尽量减少外出。同时,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科的志愿者为居民讲解了地震中如何进行自救互救,“蓝天救援队”队员现场演示了医疗急救方法及各种常用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