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杨燕伟在霸州市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时强调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者: 记者 刘磊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13 09:00:32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市长杨燕伟赴霸州市走访慰问包联贫困户,实地了解包联贫困户脱贫情况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在霸州市南孟镇马坊村和西坨村,杨燕伟认真察看村容村貌,详细了解村情民生,并到脱贫户孙彩蒙家、赵新花家走访慰问。杨燕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就业情况、家庭收入、住房和饮水安全、医疗保障等,认真询问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程度、对帮扶脱贫工作是否满意,并鼓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坚定对美好生活的信心,不断通过勤劳和智慧收获幸福果实。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落实好惠民政策,做好民生保障服务,千方百计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

杨燕伟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入排查、补齐漏洞,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收尾工作,确保如期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贫困退出标准,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脱贫过程扎实、结果可靠。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增强帮扶针对性、实效性,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扩大稳定脱贫成果。要着力促进持续增收,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不断巩固壮大扶贫产业,做好贫困劳动力稳岗就业工作,促进困难群众长期稳定增收。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短板,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