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廊坊开发区、安次区、霸州市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宣讲让群众心热起来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0:47:3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市委“走基层”宣讲团分别到廊坊开发区、安次区、霸州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学习体会。

当日,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教授韩兵到廊坊开发区东方之珠社区和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韩兵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一组组有力的数据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起草、亮点、民生议题作了分析解读。

“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全会精神鼓舞精神、增强信心、凝聚力量。”深入浅出的解读,现场的交流互动,让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廊坊开发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助力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推动全市加快建设“四个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市第十七中学,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讲师杨路轩以《立足两个大局擘画宏伟蓝图》为主题,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向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五中全会擘画的新发展蓝图,让我们的理想更明确。”该校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今后要努力学习、练好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力量。

报告会后,杨路轩还到盛通(廊坊)出版物印刷有限公司宣讲走访,与企业职工座谈交流,耐心解疑释惑。“杨老师将全会精神与具体事例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通俗易懂,帮助我们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接下来我们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立足企业发展,推进设备和技术升级,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廊坊盛通(廊坊)出版物印刷有限公司法人栗庆昌表示。

当天的霸州市第二小学多功能厅座无虚席,该校全体教师聆听了市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副教授吕健的宣讲。吕健从多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创新学习,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实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进一步推进科教融合改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后备人才。

宣讲结束后,吕健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河西社区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解答大家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