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胜芳错峰执勤治理占道摊点

作者:记者 杨锦乐 通讯员 邢亚南 来源:人民日报 发布时间:2021-01-11 09:53:3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锦乐 通讯员 邢亚南)为保障镇区交通畅通,改善镇区环境,连日来,霸州市胜芳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古镇中队对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错时管理,每天5时至22时,按照人们出行情况,分时段提前上岗,对占道摊点聚集区进行巡查监管。

针对胜芳镇区占道摊点,特别是大华世纪商厦、凤凰城早市、芳蒲道桥头等路段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马路市场,早晚时段大量摊点聚集,影响城市环境,造成交通阻塞的情况,古镇中队进行专职管理,早晚时段错时执勤。

早劝阻,每天早晨五时,执法人员提前上岗投入工作,在摊主未摆放前进行劝阻,并向摊贩宣传相关法律知识。

定人员,古镇中队将人员分成两个小组,采取专人定点巡查,定人定时定责的监管方式,让每一处占道市场经营期间都有执法人员执勤。

抓重点,划定重点区域,使执法工作目标明确,稳步推进,扩大工作成效。

“防反弹”,把错时执勤的管理方式作为今后治理占道摊点的长效机制,同时结合市容中队日常巡查的模式,有效遏制占道经营的反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