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胜芳:交警启动“护学岗”

作者:廊坊都市报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5 15:22:2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4日清晨,霸州市胜芳镇出现大雾天气。在胜芳镇红光小学门口前,护学岗责任民辅警早早来到学校门前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减速慢行,指挥接送学生车辆即停即走,规范临时停车,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

红光小学所处的胜芳镇胜德路是当地的西外环,为交通要道,车流量较大。为此,交管部门与红光小学积极沟通对接,警校共建,打造平安校园。每天上学前,交警提前到岗疏导交通,下午等到家长将孩子全部接走后再撤岗。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门口交通秩序管理,守护学生儿童出行安全,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胜芳中队护学岗责任民辅警与辖区内学校进行开学前对接,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细做好学校门口交通组织。各护学岗会同学校,对学校门口交通状况进行逐个摸排,对现实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逐项制定工作计划、进度安排和推进措施。

胜芳中队充分利用校园网、班会、家长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学校周边道路及门口交通管理措施、在划定区域等待接送,不乱停车以及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等文明出行要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呼吁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